竹秋一六

在我这里看到任何CP,请不要惊讶
QQ:2137957369

假如MIC是个大学乐队 9

私设有,OOC也有,其实就是轻松的大学生活,后面可能会有出道的内容。

CP只有鑫多,其他人都是友情,有私设角色,其实就是近距离嗑CP的自己

涉及到的歌曲请不要在意现实原唱是谁,都是哥几个的歌曲,但为了剧情会有所更改。

有些地方带点虚拟,主要是想爽一下,剧情细节不必深究

  

  

  

  灯光在一瞬间熄灭,只有一束光打在台上五个人的身上,吉他轻柔的响起,节拍旋律都不想是一个摇滚乐,王一浩深吸一口气随后开口。

  “五颜六色的风车,

  一群鸟儿总经过,

  老人树荫下坐着,

  远处牛儿爬山坡。”

  温柔的嗓音,加上有故事感的歌词,一下子就吸引了很多人,现场气氛从一开始的激动变成了温柔且安静,所有人不再说话,静静的聆听一首温柔的歌曲。

  鼓声有节奏的加入,像是海面上忽然升起的太阳,乐曲变得更加明亮富有动感。

  “秋千随风摇摆着,

  孩子们在追着车,

  水中鱼儿望着我,

  问我陆上有什么。”

  光芒在一瞬间散开,几种乐器一同奏响,王一浩紧握着话筒,在这一瞬间张开了眼睛,目光有神的盯着前方。

  “我要自由的生活,

  挣脱束缚的生活,

  我要快乐的生活,

  自由自在的生活。”

  ……

  高音低音,嘶吼呐喊,一首歌曲里面参杂了太多的感情,直到乐曲结束,大家还没有完全从情绪里走出来,现场格外的安静,檀健次张着一双眼睛好奇的看着台下,几秒钟以后,掌声才爆发出来,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声,“MIC!”

  随后,现场所有观众都开始大喊他们组合的名字,五个人鞠躬,下台,演出结束,观众依依不舍的离开,五个人和前来帮忙的告别,默默收拾自己的乐器,后台很安静,没人说话,直到尧尧笑出声音,约翰这才兴奋的大声喊了出来。

  “啊!太爽了!他们都在喊我们!我还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他们在叫我们!”池约翰忍不住大声的说着,肖顺尧从后面走过来在池约翰脑袋上拍了一下,心大的池约翰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随后王一浩和肖顺尧以及池约翰分别击掌,三个人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站上舞台,他们谁都不是第一次,但是和朋友一起站上舞台还是在这么一个经历了困难才走上去的舞台,几个人心里都有难以表达出来的激动。

  檀健次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看那边已经搂成一团的三个人,他也想击掌,想到这,檀健次回过头看了一眼一直站在后面的赵泳鑫,发现对方的脸上带着笑容,两人目光对视的一瞬间,赵泳鑫张开了手臂,檀健次几乎半点犹豫都没有的扑了过去,直接挂在了赵泳鑫的身上,赵泳鑫也是默契十足的拖住了檀健次的屁股,以免他摔了。

  那边开心的三个人听见声音看向他们两个人的方向,及其统一的做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啧,小情侣,没眼看。

  “浩!你们的表演太精彩了吧!”女孩子的声音传过来,在这个场面下莫名的突兀,檀健次瞬间推了一下赵泳鑫,从对方身上下来,赵泳鑫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怀里已经没了人,他不服气的把檀健次搂过来,檀健次也没挣扎,随他去了。

  “学姐好。”池约翰很有礼貌的打了一个招呼,安吉笑嘻嘻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不知道要迷倒多少学姐了呢!”

  安吉话里有话,大家就当做不知道,安吉也不在意,继续聊一些没什么营养的话题,赵泳鑫微微皱起眉头,看自己怀里的人打了个小哈欠,“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去了,浩,你也早点回去吧,晚了宿舍就关门了。”

  赵泳鑫搂着檀健次刚要走,安吉就着急了,拦了一下,“哎,我今天可是特意来找你的,下星期就是开学第一次小测了,咱们两个系向来是合作的,我的小测歌曲就交给你了,赵学弟。”

  安吉自顾自的说着,好像没想过赵泳鑫会拒绝自己,“抱歉,我和浩哥一组,这是我们早就定好的了,至于学姐,抱歉,我才疏学浅,很多知识都不够熟练,学姐还是找同年级的吧。”

  说完这话,赵泳鑫带着檀健次离开了后台,不一会儿,剩下三个人也推门进来,“我去,这女的也太不要脸了,上来就说和你一组,对了,这女的好像也是学生会的吧,这下可好,刚开学把学生会得罪了个遍。”

  池约翰瘫在椅子上,嘴里倒是念叨个没完,“我们今天举办了这个晚会就已经是把学生会得罪了,你看论坛上,我们这边这么热闹,就证明那边根本没人,听说还有不少原本报了那边表演的都没去,来我们这边捧场了。”

  王一浩拿着手机,一边翻看校园贴,一边和其他人说,檀健次趴在桌子上,又打了个哈欠,“反正都得罪了,就不怕得罪的更厉害了。”赵泳鑫看见懒洋洋的檀健次,忍不住揉揉对方的小脸蛋,“去,睡觉去,小孩子别熬夜。”

  “哼!你才小孩子!”檀健次嘴上不饶人,动作倒是真实,几下爬上了床闭上眼睛就陷入了睡眠。

  ……

  事实证明,学生会大本事没有,在恶心人这方面还真的有一手,池约翰正玩着游戏,肖顺尧推门而入,“哎?你怎么回来了?今天不是乐团排练吗?”

  “别提了,今天指导老师不在,是学生会带领排练,那个男的一直在找我麻烦,一会儿说我快了,一会儿说我慢了,一会儿又说我节奏不对 。”肖顺尧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然后喝了一大口水,麦子和池约翰也停下手头的事情围了过来,“这么恶心?那你就回来了?”麦子问到。

  “那不回来干什么?我本来也没开排练课呢,这属于帮忙,我好心帮忙排练他们不领情,那我当然回来了,可能他们也不知道我是被指挥老师找来帮忙的吧,估计我走了,他们今天要挨骂了。”肖顺尧平时看着傻乎乎的,这一会儿倒是心思坏的厉害,池约翰竖起大拇指,表示佩服。

  那边,赵泳鑫看了一眼已经分好组的人们,无奈揉揉眼眶,也不知道今年作的什么妖,非要一男一女搭配,王一浩站在远处无奈的对着赵泳鑫摊了一下手,这个忽然出现的规矩显然是冲着赵泳鑫来的,不然也不会所有人都找好了搭档只留下他一个,老师也有点尴尬。

  “赵泳鑫同学,你看你这边怎么解决。”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候,赵泳鑫分明看见远处安吉嘴角带着笑意,赵泳鑫叹口气,“老师,找校外人员合作可以吗?”

  “啊,也是可以的,但是评分可能会低一点,除非表现的特别好。”老师对于这种事情很理解,每年也不是没有过这种情况,“好,我了解了。”

  赵泳鑫站在原地拿出手机,“我落单了,谁要和我合作?要女生。”一句话以后,手机一直响个不停,赵泳鑫直接发了个定位,五分钟后,一个女孩子气喘吁吁站在门口,“我是不是第一个!”

  “我的合作搭档到了。”赵泳鑫收起手机,对着老师笑了一下。

  ……

  檀健次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专业老师直接找上门,“听说你和朋友组建了个乐队?那种事情不在你专业之内啊,肯定会影响你……”

  老师没有继续说,因为檀健次拿出了第一轮小测全系第一的成绩单,老师收下成绩单然后叹气,“但是吧,这种东西玩玩就行,别太认真,对你没……”

  老师又停了,因为檀健次拿出了全国比赛金奖的证书,老师默默看了眼证书,“你玩就玩吧,千万不要耽搁……”

  没错,檀健次又拿出了国际赛事的入围名单,他的名字也写在上面,“我还挺想去比赛的,但是乐队我也很喜欢,老师要是不让我参加乐队,我就只能放弃比赛了,毕竟偷偷训练很耗费精力,我恐怕没时间准备国际赛事了。”

  檀健次眨着他天真无邪的大眼睛,一脸委屈的样子,专业老师看了看手里的东西,“乐队少什么和老师说啊,你们下次演出什么时候,我带着咱们系的去捧场。”

评论(1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